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不断档,让“网课”为铁路“续航”

2020-03-04 17: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课”这个话题刷屏网络,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不掉队,各位老师上线变成了“主播”。在郑州铁路局一名在线教师,在这段特殊时期为高铁司机授课,保证大家学习不断档。

“网课”一时间成为话题,也成为了这个特殊时期的“特别风景”。停课期间保障学生学习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然则如果不能保证学生学习到知识,那还是游走于形式,可谓虚假学习,不足为法。为了保证学生能“认真”听课,各学习类app和打卡app也是煞费苦心,而学生也是与其“斗智斗勇”,是否能真的学到知识确实看个人,相较之下郑州铁路局的分时段学习便显得实用许多。

郑州铁路局分时段授课,3天一个周期,及时解答疑难,在保障职工能否学习到知识是用心良苦,而此番苦心也得到了有效回应。总计超300名高铁司机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荒废业务,反而增长了学识。学以致用,假以时日他们便是中国高铁司机的主力军。铁路单位开展网课并不是个例,其他各大铁路局也在积极保障职工的学习和业务能力,就如广州铁路局怀化电务段为保障职工利益,帮助新入路大学生如愿定岗,开设网课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机会。其实,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开设网课,其本意都是为了激发职工的学习性,不让他们荒废业务。铁路每年开设技能比武也是如此,调动职工学习积极性,工作学习两不误,业务能力往上走。

怠慢学习就是怠慢安全,为了不使空窗期对业务水平有所影响, “网课”来的很及时。铁路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才能当好门神,守护好安全。也正因此,学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业精于勤荒于嬉,长时间不接触工作,对设备不熟悉就可能在工作时留下隐患。为此开展技能比武、网课、培训等活动来激励学习,让职工自主学习,精进业务能力,确保“学习不断档,业务不掉电”。也唯有如此,中国铁路才能让乘客安心出行,放心出行,学无止境,铁路人也在学习中成长,将安全这颗钉子钉得更牢,疫情期间的网课不失为一剂良药,为铁路人充电,为铁路安全续航。(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