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不退我不退,铁路‘大脑’集中奋战

2020-03-04 16: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启动全封闭管理已近一个月。离开家的700多名调度员们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输畅通,助力社会各界复工复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中国铁路)

新型冠状病毒横行中国已一月有余,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战,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但是病毒还没有完全消失,疫情管控还没有完全解散,我们每个人还需谨慎对待,做好防护,以免被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号角。在下达管控时,素有中国铁路‘大脑’之称的调度所迅速启动非常防控模式,紧急召回所有调度员立即返岗,实行集中封闭管理,调度所全体干部职工一律取消休假,留守岗位。为了赢得此次战‘役’的胜利,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奋战,以“疫情不退我不退”为目标,吹响战‘役’的号角。全体职工排除万难,全体倒班坚守岗位。他们为了保证科学运输,很多人都舍弃了既有的计划。有即将举行婚礼的90后调度员伍峰将婚期延后;有还未向亲人告别就坚守岗位的张泉;有痛失亲人擦干眼泪继续奋战的岳亮宇;有已说好回家陪家人过年,刚到家就被召回的党员罗学期。‘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一直是铁路人坚定的信仰。在非常时期,这就是铁路人的本色,也是新时代铁路人义不容辞的担当和责任。

调度所被誉为铁路的大脑,因为它管控着全国铁路的运输线。所有列车的运行时间、线路都是由调度所计划安排着。疫情期间,召回所有调度员是逼不得已,假如调度所沦陷了,那全国铁路的运输就将陷入混乱,这无疑会给运输不畅的交通雪上加霜,也会耽搁救援物资和医疗器械的运输,影响疫情的防控和救援。

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我们所有人更应坚守好岗位乘胜追击,打好最后一战,将病毒彻底消灭。所有调度员集中管理、集中奋战有利于自身安全的防控;有利于运输的统一指挥;有利于国家的疫情防控。

疫情的‘严冬’已经过去,春的脚步已向我们走来。笔者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病毒终究会被消灭,我们所期盼的生活又会重新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