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有爱同行

2020-03-04 16: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露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紧抓春节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出台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困难时刻铁路部门勇于担当,相应出台多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各地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月26日,由广州客运段值乘的昆明南开往珠海的D3812次扶贫复工专列从昆明南站的站台上缓缓驶出,搭载着611名少数民族旅客回厂复工。2月28日10时55分,湖南邵东市首趟始发赴粤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G9633次从邵东站徐徐驶出,共456名邵东市各村镇的务工人员搭乘这趟高铁返岗复工。为确保专列运输途中不发生疫情传播,乘务人员对车厢内旅客进行了体温抽测,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实行分散就坐,保洁人员每隔1个半小时对全列进行消毒,针对重点区域如厕所、门把手、小桌板等进行重点消毒,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大灾面前,人虽隔离,心不能隔离,积极应对但不能恐慌,前方战“疫”浓后方更要稳。疫情相对稳定地区的企业相继复工,返程客流开始增加,铁路各部门组织运输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责任与担当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肩负责任迎难而上的使命,全力应对疫情后的复工复产,确保铁路运输畅通背后流露出深深的人民情怀,写满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民心所向。

疫情下的春运虽然不如往年般热闹,但有爱同行一样温馨,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迈向温暖的春天。(高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