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的践行者

2020-03-04 10: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同时也是最不能松懈的关键时期,铁路客运部门就是防疫防控的先行者,更是复工复产的践行者。随着抗疫工作进入到认真防疫、复工复产阶段,人员流动客流量的加大,给铁路客运工作者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和更重的责任。正是这样一批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困难,舍身忘死的人,保证了疫情期间铁路客运畅通,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十组列车长郭建强就是冲锋在前的带头人。

身为列车长的郭建强,他总是以身作则,事事冲在前。让人最感动的是遇有疫情时,他总是走在最前面:测量体温、车内消毒、询问情况。运行中的列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小社会,旅客来自四面八方,疫情不定,事事走在前面的郭车长却说:“我是车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他是班组的主心骨,也是大家的保护神,有他在,大家就有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克服各种困难的信心,就是这样一位忘我的带头人,领着杭州十组战斗在抗疫一线。有谁知他是一个重伤在身的病人,因意外的事故,他的腿上至今还装着别人难以忍受的钢板,因抗疫的需要,他没有时间去医院手术,时时的伤痛,让他行动不便,可他无怨无声的奋斗在抗疫客运的一线,当有知情的人问他:“你不痛不累吗?”他总是微微一笑,顽皮地说:“我是党员,是车长埃”党员也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啊!

杭州十组在郭建强车长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对当前的抗疫工作充满了信心,他们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更是一个能战斗、能打硬仗的团体,大家相互关爱,工作严格细致,处处以郭车长为榜样,他们自豪的说:“是我们一趟趟的把旅客安全运送到目的地,从而保证了防疫工作的落实,也是安全复工复产的践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