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逆行的襄辆90后

2020-03-03 19: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嘉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的铁路人逆流而上,他们告别小家,筑成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在这次不同寻常的战疫中涌现出一大批不同寻常的襄辆青年志愿者。他们满怀斗志,肩负使命,毅然的冲在了防疫的一线。

首当其冲的还是“襄辆特种兵”。他们在疫情期间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报名消毒志愿者,参与车间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车间每天要进行三次消毒,每天早上八点志愿者就到车间整装待发。穿好防护服,配置消毒液,背上消毒桶。就像一个在战场上严阵以待的士兵,时刻准备着去冲锋陷阵。

后勤保障也是此次战疫的关键步骤。“襄辆后勤兵”也在这次战役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疫情影响下,人员不能聚集用餐,所以段食堂就需要每栋宿舍楼有人负责送餐到职工手中。然后就有了襄辆送餐员。考虑到大量人员外出采购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所以又有一大批青工报名参加突击队,由他们来统一进行人员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保证“战疫”过程中的后勤物资充足。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的身体状况也是段领导时刻关系的问题,襄辆南线团支部组织支部委员会成员,定期给各班组青工打电话,及时了解职工的身心健康,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段团委给每位职工发放体温计,由各青年楼长每天进行体温统计,及时发现存在体温异常的职工。他们那一群时刻关注我们身心健康的青年志愿者也被成为“襄辆卫生兵”。

疫情中,很多小区被封。一部分职工不能正常上班。为保证在疫情情况下铁路的畅通,大批青年职工向工班班长提出,自己可以奉献自己的休息时间,随时可以顶班。一句质朴的“缺人了叫我”让我想到了退伍军人的“若有战,召必回”。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心奉献的心,他们就是我们襄辆的“预备役部队”。

在疫情中一直默默奉献的襄辆小英雄们,他们大部分都是90后。有人问90后是什么时间长大的?这种问题似乎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仿佛一瞬间我们就穿上了大人的衣服,撑起了国家的一片天。

那一年SARS,因为60后70后的牺牲,换来90后的健康成长。如今90后成年了,该我们来守护你们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