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但使“铁路工匠”在,不叫“新冠”度阴山

2020-03-03 18: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维

连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人民铁道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这条路上,铁路部门从未退缩,勇往直前,尽显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铁路部门首当其冲,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针对这次疫情的防控,广铁集团作为中国铁路系统的骨干力量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各站段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广大干部及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逆行者、坚守者、奋战者”的姿态,坚守岗位,践行不忘初心的誓言,深入到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湖北抗疫工作和全国农业生产,铁路系统各站段开辟了绿色运输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利用铁路快速便捷的优势,迅速向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运送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

危难之处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铁路不愧为人民的铁路,铁路人的担当,铁路人的敬业,再一次让人民感到满意。更多的铁路人为了保障民生,确保铁路的安全畅通,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牺牲自己利益,为确保铁路打好防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伍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