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春天的专列送您回“嘉”

2020-03-03 18: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日23时20分,从云南昭通开来的K4334次复工专列到达嘉善站,随车的1250名务工人员回到浙江嘉善县58家企业复工岗位。(3月2日,央广网)

纵然新冠疫情一度席卷全国,我们前进的步伐并未因此而滞留。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既要科学辩证,讲究方式方法,更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相结合。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更是一场硬战,复工复产不仅是维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可以为抗“疫”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管中窥豹,2月中下旬起,各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越来越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抓好防疫的同时陆续复产复工,推动复工复产率持续提高。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勇挑重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科学优化调整运行图,精细制定专列开行方案,精准安排复工专列开行,为返岗务工人员开启复工专列“私人订制”服务。从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近300名贵州籍旅客抵达杭州东站,拉开了长三角地区务工返程专列开行大幕,到3月1号的复工专列送您回“嘉”,每一列的私人“专列”定制,铁路部门车站都充分做好了消毒工作,特别设置专用通道、休息区,安排专人小组对“包车团”进行引导,提醒乘坐复工包车专列的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组织分散候乘。为返程复工人员提供的“定制专列”的包车服务,“内容”不减量、服务不打折,既可以尽量避免复工人员与其它旅客交叉传染,阻断输入型病毒再扩散的机会,又能提高复工人员运输效率,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在稳定疫情大局基础上有力支援了复工复产工作。受到需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他们中有软件方案工程师、研发人员、一线操作员……都是企业复工的“中坚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相信疫情的“冬天”终会成为“过去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行动力就越大,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