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智慧铺就复工路

2020-03-03 18: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帅

随着全国各地区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企业复产复工便成为了时下公众关注的重点话题。如何保证复工人员的旅途安全,持续做好疫情的有效控制,是交通部门面临的主要问题。

自疫情开始以来,铁路始终活跃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前线。为保证疫区防疫物资供应,铁路充分发挥路网运输大动脉作用,通过加开武汉方向货运车辆、高铁运送物资等途径,2月份以来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10154批、20.3万吨,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的物资保障基础!而开辟绿色通道,精准掌握运行状况,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行为,更是解了疫情爆发初期医护人员短缺的燃眉之急。而面对复产复工的新形势,铁路坚决迎难之上,以科学的规划,精准的措施和热情的服务,为众多返岗人员铺就了一条暖心的复工之路。

受病毒影响,今年返岗复工呈现出安全风险高、运输需求大等特点。怎样保证运输的和谐有序,是所有交通部门的大难题,而铁路开通复工专列的做法无疑值得大家点赞。通过企业报备、政府协调,铁路调度的方式,按照需求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对接沟通,针对性开行旅客列车,不仅让铁路运力得到充分释放,有效缓解各地区、各企业的用工压力,还能通过完备的旅客信息与活动轨迹,更好的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科学的防控措施,更是避免病毒“随车传播”的重中之重。通过制定旅客列车疫情防控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有力减少了病毒的可乘之机。而通过加强体温监测、加大列车垃圾清理力度、做好站车场所座椅、空调等客运设备的消毒和候车区域通风等方式,全方位的保证了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为旅客的安全打上了一道“双保险”。

返岗务工人员作为我国恢复经济生产的重要一环,对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有着重要的作用,更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必要因素。而铁路等多部门的助力加油更是让我们见证了无数暖心之举。相信有着中国精神支撑的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重现繁荣。(陈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