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战“疫”的“平凡人”

2020-03-03 16: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三月伊始,万象更新。天气渐渐的暖和起来,大自然一切都苏醒了。但是席卷全国的新冠状病毒却还没有过去,这让全国人民百姓还处于紧张的氛围中。

在这场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没有披上白色战袍,依然精彩记录每日人员流量和人员的健康状况;没有穿上绿色军装,也像战士一样冲锋疫情防控一线战场;没有接到动员指令,仍然立即支援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铁路职工,不畏艰险只向前,赤胆忠诚把责担。这就是铁路职工,人民生命重于泰山,公平正义永藏心间。

无论是在铁路火车内的乘务员,还是在车站里面的安检员,或者是在铁路线路上修理检查轨道的线路工。他们都不辞辛苦,努力工作。展现了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职业精神和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全民抗疫,人人都有阵地。不论是冲锋在一线守护国家铁路运输的职工,还是在后方鼎力支持、默默奉献的普通工人,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病魔抗争。众志成城争跃进,万家移石断中流。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都将成为这次战疫的主角! 

用旗帜引领方向,用号角振奋精神,用事实消弭恐慌,用关怀抚慰创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铁路工作者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