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岗位 服务旅客 让雷锋精神深植于心

2020-03-03 11: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撒遍列车上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树立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这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九组列车长李杰利用手机微信组织班组乘务员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激励乘务员岗位学雷锋,带动和促进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列车是我家,旅客是亲人”的主人翁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及时帮助有需求的旅客,当有“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乘车时,及时做好登记,以便运行途中进行有针对性服务。

3月1日,年轻的王女士独自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从杭州站乘坐k594次列车回合肥老家,可能是年纪轻经验少,王女士显得手忙脚乱,尤其是宝宝饿了大哭的时候,“粗心”的王女士掏出包中的饼干和牛奶,准备直接让宝宝食用。听到孩子的哭声,列车员努尔比耶急忙上前询问,在看着王女士将凉牛奶往宝宝嘴里喂的时候,努尔比耶及时阻止了她。努尔比耶贴心地将牛奶瓶放在果皮盘里接了些热水,等牛奶热了后再送到王女士的手中,让宝宝喝上了热牛奶。

一路上,努尔比耶总会时不时的逗弄一下小宝宝,以缓解王女士的疲惫。在需要换尿布的时候,她也会及时提供帮助,熟练地为小宝宝进行更换。“还好有你的帮助,不然这一路上够我忙的,平时管的少,带一次孩子才知道有多累。”在下车时,王女士感激地对努尔比耶说到。

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能够穿透历史,依然熠熠生辉。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我们要立足岗位,从我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再我们身上延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