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理有序复工就是全面打赢防疫战的保证

2020-03-03 00: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当下,全国各行业高效复工复产严密有序进行,人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社会秩序逐渐步入正轨。这更让我们坚信合理有序的复工复产就是全面打赢防疫战争的保证。

“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复工复产更高效。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国家部委到地方政府纷纷积极出台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批重大工程加速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多地推行“线上远程帮办”行政审批服务,并积极开通“战疫”审批绿色通道,努力实现业务办理“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让企业复工复产更加高效。

资金保证有力度,复工复产“心不慌”。对于中小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同时,为防范相关风险,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进行专门统计、密切监测,对于贷款期间企业经营出现实质性变化的,及时予以相应处置。对于湖北地区企业更推出了全部参与、信贷优惠等各项政策,更坚定了各中小企业稳生产、促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精准复产,勇当运输“排头兵”。以铁路部门为例,各运输站段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物流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和企业单位,根据需求推出包专列、包车厢等“定制专属”服务,方便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安徽阜阳是劳务输出大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开行阜阳复工定制专列。截至2月27日,阜阳共开出务工专列17趟,1.1万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同时,为春耕开行化肥专列,全力保证农作物耕种。定时定点开行中欧班列,及时为各地输送了口罩、防护服等国外援华物资,在畅通国际物流渠道的同时,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增强了外商长期投资和经营的信心与决心。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在这次全面战“疫”的过程中,世界再一次深入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从长远看,在投资环境、市场需求、政策支持等多方利好的条件下,我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不会改变,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会改变。

总的说来,合理有序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保障,更有助于激发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