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再优化、贴心服务再次升级

2020-03-03 00:1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相关部门先后总共五次出台推出免费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都纷纷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提升旅客购票的体验。自2月28日起,铁路相关部门再次进一步优化了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再优化、贴心服务再次升级。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广大的旅客们都可以先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后续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这一举措的出台只为能够更好地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从而带来的人员聚集,铁路部门针对这两类情况,专门组织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解决方案呢,而且这一措施将长期执行下去,不是仅仅在疫情期间,将永久成为铁路电子客票的一项日常便民服务措施,并且截止目前为止全国铁路已有1053个高铁和城际铁路车站已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也就是说明了在这些车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都可以享受这一网上办理退票服务。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旅客已第三方网站购买车票,而且也不是铁路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注册用户,可先打开铁路12306网站或者是下载“铁路12306”客户端,按照提示进行用户注册并完成刷脸验证,然后购票信息就会自动同步上网,也就可以在线办理退票手续了,并且如果没有提前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就可做好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所有退票手续,做到疫情防控的需要,避免人员聚集一起。

在这为防控疫情面前,铁路相继推出贴心各种贴心服务,完善铁路各种措施,让旅客们的出行体验更加温馨而美好。(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