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手续再优化,铁路服务暖人心

2020-03-03 00: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获悉,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自2月28日起,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

说到铁路部门的退票措施,给大家的第一感觉是“不断变化,持续更近”。从1月23日凌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关闭全市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后。国铁集团就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铁路”上迅速推出消息:铁路部门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如此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

据统计,1月21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1.18亿张退票,是铁路部门不顾自身损失、主动担当的真实写照。我们可以想象,过亿张退票的背后,退票费确实不是一笔小数目,也会给工作人员增加不少的工作量。但在全国“抗战”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让利于民,精准施策,坚持把防疫工作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次又一次的新政策、新措施出台的背后,倾注了铁路的用心,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优化退票措施,铁路让人们感受到了“服务的温度”。铁路部门专门组织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调整,形成了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解决方案。“最长180天”“任何一个车站”,听起来非常简单的几个字,其背后是专业团队的技术攻关和研发,是铁路部门为防控疫情尽到最大努力。这是何其良苦的用心!如果说千方百计推出的其他服务举措,是为了实现“营销”目的,那么优化退票措施则是真真切切的、实打实的方便每一位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体现了铁路真正把人民装在心里。

在此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主动担当、精准施策,旅客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网上退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为铁路部门的退票流程再优化点赞。(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