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按需开车,这些措施贴心又实用

2020-03-02 10: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祖朋

日前,铁路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客货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可谓是煞费苦心。例如,为做好务工人员返岗,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采取提前准备防疫物品、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方式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以及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不仅如此,在货运方面,铁路部门也是用心良苦,推出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实行物流总包、量价捆绑、“无接触式物流”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必须要抓好经济发展。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具有运输能力大、客货运输到发时间准、速度快等特点,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铁路的运输速度也越来越快。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铁路都一直在发挥着其应有的作用。疫情期间,在其他交通工具被迫中断的情况下,铁路却依然保持着畅通,为抗击疫情发挥作用。2月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铁路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各地复工复产。

显然,随着当前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货运物资及时发送是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前提,铁路部门主动与政府、企业对接,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推出的系列保障措施,是贴心又实用,切实能有效解决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燃眉之急。

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谋发展。当下,攻克疫情是大事,抓好经济发展也刻不容缓,笔者相信,在这嘲疫情大考”中,铁路部门一定会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交出国家和人们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