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票手续再优化为疫情防控助力

2020-03-02 10: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2月27日中国铁路)

全民战“疫”,铁路在行动。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措施,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即刻行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为旅客全额退款;现如今,铁路部门又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推出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旅客到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让广大旅客朋友感受到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的大爱,充分体现出铁路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绝不退缩一步。据统计知道,从1月21日起至2月18日止,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笔者相信,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便民举措一出台,肯定是会获得广大旅客的称赞,但不知道大家可曾想过,铁路部门为何宁愿亏损也要继续坚持推出这一系列举措?今年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特别是节后2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是的,从这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很明显的铁路客运量下降,面对疫情的发生,铁路部门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主动推出一系列举措,即便是知道如此会导致铁路效益大幅度下降,但仍然坚持实行,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退一步,在笔者看来,铁路显现出的大爱情怀实在是令人佩服。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此次铁路部门再次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这一举动,是人性化的提升,也是铁路服务满满真情的流露,以及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最后,笔者想说,态度决定高度,诚意催生信任,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在疫情时期实行这样务实走心的人性化服务是值得的,同时,希望我们大家能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助力,携手共渡难关。(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