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有保障是打赢疫情的关键一环

2020-03-02 10: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一直让人们时刻绷紧着神经,使武汉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停工停产,共同抗击疫情。可想而知,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的影响有多严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企发挥自身优势有担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后,迅速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高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充分发挥铁路行业自身运输优势,特事特办、手续从简,开辟绿色通道,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运整车等多种途径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为抗击疫情提供稳定的后勤保障。截至2月29日,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共20.3万吨。

开行复工专列,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随着各地陆续复产复工,铁路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行多趟复工专列,满足企业用工人员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灵活安排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利用列车广播播放防疫常识,向务工人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等方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途中服务,不仅极大地便利了复工人员能够快速返岗,而且有效避免了复工人员与其他旅客产生交叉、聚集,最大限度的防止病毒传播。

战疫情,抢春耕,不负农时不负春。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料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面对当前仍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抢运防疫物资的同时,集中力量,开足马力加紧组织春耕物资的运输,各地铁路货运部门为发运企业定制专属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优先装车、优先发运,让春耕物资“一路绿灯”快速抵达田间地头,保障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当下,物资的运输有保障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环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将继续勇担重任,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安全畅通,为打赢战“疫”提供强劲的运输保障,为湖北人民送去疫情消散的曙光,为广大农民带来播撒春耕的“及时雨”,为经济发展注入“稳定剂”。(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