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穿湘粤,铁路人的爱与担当在路上

2020-03-01 22: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2月25日11点30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加开的G9681车次高铁从岳阳东站出发,车厢里载着555名各行各业乘客直达深圳北站(中国交通报2月28日)

在G9681次列车上有一位乘客说到:“感谢列车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他们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投身于抗疫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为确保乘车环境绝对安全,防疫过程中丝毫不松懈,他们提前对列车重点区域展开全面消毒,并为乘客逐一点温,发放防疫宣传手册。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阻挡了人们春运返程的步伐,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城市封路封城、企业相继停产、商店闭门歇业、学校延迟开学,节后复工进程被暂时按下“后退键”,但铁路部门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迅速反应,组织有序,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运输、免费退票和购票人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等系列措施。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为返程复工人员开行“定制版”专趟列车,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本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铁路父子兵”、“夫妻档”、“钢轨医生”、兰广线上的“空降兵”纷纷出击,以实际行动展现出铁路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有作为敢担当的坚韧品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防控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松懈与差错,他们坚守一线,用坚定不移的初心搭建起一座又一座抗疫桥梁,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去奋战,保车组安全运行、护乘客平安抵达。

在抗疫征程中,我们有英勇请战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也有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铁路工作者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笔者始终坚信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一起加油,一定能够胜利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带着初心与使命越走越前,续写精彩篇章。(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