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春运严控疫情,铁路勇当“搬运工”

2020-03-01 22: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璟瑶

庚子新春,一场战“疫”打破了我们常规的春节。一时间病毒肆虐,恐慌焦虑席卷而来。往日熙熙攘攘的车站少了一些年味,多了一丝凝重。

湖北发生新冠肺炎以来,很多铁路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而上。火车站早已成为了抗疫物资的中转站,广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同步抢运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853批次3195吨去往湖北。铁路部门高效的将来自各方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及医护人员运输到抗“疫”的最前线,是逆流而上最美的“搬运工”。

漫长的春节假期终于过去,复工复产人员再一次大幅流动,如何在保证企业复工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是铁路部门正面临的又一场大战。此时铁路部门再一次承担了“搬运工”的职责。铁路部门提前谋划,科学编制防控方案,对行车运行及后勤保障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进行充分预想,细化完善防控预案,有效合理的进行实施。强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进站乘车,组织对进站人员体温测试,高于37.3摄氏度的乘客进行重点关注,详细询问其旅行史。每天组织专员对候车大厅、电梯及列车车厢内按时进行喷洒消毒。并实行分餐制安排送餐到位,减少车厢内人员流动。更有采劝点对点、一站式”列车直达运输服务帮助返岗复工。杜绝出现聚集性感染,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稳扎稳打推进有序复工。

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诗人说,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疫情是一次苦难,也必将是一场蜕变。在这嘲疫”战中,铁路部门结合当下时情,精准施策,以高效安全快捷的姿态,英勇的扮演着逆流而上的“搬运工”,赢得了一片更好的局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明天的我们终将会乘坐着开往春天的列车。(崔璟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