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危难中见担当

2020-02-28 21: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当新冠状肺炎病情愈演愈烈之时,身处在一线工作之中的铁路人员们担起自己的责任。记得诸葛先生曾说:“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情景,全国上下都在为着疫情作出自己个人的贡献,平常人在家不出门就是对疫情的个人贡献,而铁路人员们需要身赴一线,保障人员、物力的运输。

在疫情发生之中,平凡之中见伟大,细节之中见责任。在疫情刚开始发生时,铁路人员就已经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就积极采买口罩、84消毒剂等物品,为防控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疫情不断加剧,铁路人员们按照疫情控制措施,减少交班人员,每天开展测量体温检测疫情,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等疫情控制措施。并且为了铁路运输设备完善,铁路人员每天坚持检查接触网网作业车状态,做好随时应急出动的准备。这些无一不是在细节之中见到每位铁路人员对待疫情工作的责任。

不仅在准备防控疫情工作时,铁路人员细心防控,对待工作更是一丝不苟。不少同伴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虽是过年假期之际,但是当疫情工作形势逐渐严峻起来,需要许多身赴一线进行开展工作,铁路人员与其家属往往是二人同在一线工作,家里的孩子就交给了老人照顾,在完成工作后并不有回到家里,而是在外进行自我隔离。今年的过年不是一家人围在一起,说着亲密的话语,而是通过互联网视频进行见面交流。但是当我们的铁路人员说出自己现在是为了国家,家人们丝毫未露出想念、担心的面容,而是给其鼓励、加油,让他们虽身赴一线却能感受到家人与自己同在。

他们都只是些也会生病的普通人,但当他们执行工作时,就忘记了自己也会生病,也有几率感染病菌。铁路职工也怕病毒,但他们的岗位职责让他们必须坚守岗位,必须做一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也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才能体现出奉献精神的伟大!

他们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默默坚守岗位,甘愿付出,只为能够确保我们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只为抗击疫情早日获得胜利。真正做到:抗击疫情见初心,履职奉献诺千金。舍弃小家为大家,保障畅通为人民!(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