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复工复产许下“铁”的承诺

2020-02-28 21: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丁娣

2020年是跨时代的一年,是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然而在这新年的开篇,全国人民共同面临一个巨大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卷中华大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各自的岗位尽忠职守。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铁路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并肩战斗,奋斗前线,无一退缩,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难、奋勇当先,铁路职工直抵一线,走在疫情的最前沿,在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承担起运输的主力,充分发挥“运输大军”的引领先锋作用。

为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问路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的同时,还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全国人民已度过了第二个隔离期,各大小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人口将不间断的流动和转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人口的流动对于病毒的隔离控制是个严峻的考验,对于铁路部门无疑是一场硬仗。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全力防控、恢复运行”为原则,严格实行企业复工、防疫责任双落实,促进企业有序复工经营。铁路部门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为三大目标任务为己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准确地措施,从职工封闭管理、体温测量、物资配备、消毒通风、就餐卫生、上下班交通和外出安全等方面细化部署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各个平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高旅客公众和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因此出台一系列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车站测温工作,做好列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密切接触者管理等措施,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做好铁路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运输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保障广大旅客及铁路职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运输生产秩序,保障复工复产平稳进行。上下一心,合力断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复工复产道路铺上最坚定的基石,许下了“铁”一般的承诺。(唐丁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