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战“疫”铁路人致敬

2020-02-28 21: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珂 李梦甜

年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期而至,从武汉蔓延开来。很多人避而不及、争相远离武汉,生活中也是谈武汉而色变。“新型冠状病毒”成为了网上的热名词,全国范围内每天上报的数据表明疫情正在持续扩散。疫情面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医护人员奋战一线,交通部门出台应对措施……,全国人民正在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突发性重大灾害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铁路运输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据了解铁路部门已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机构,组建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用严格的防疫手段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回家路。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列车、车站等人群集聚场所的每项防疫工作。铁路部门全力落实各项措施,在确保运能的同时,安排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积极服务防疫工作大局。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的爆发和蔓延,降低疫情给人民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与安全。从铁路重点区域加强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到为旅客测量体温加强旅客发热防控。从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到规定时间内车票在发车前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再到对退票时限做出延长的调整......这一系列举措,凸显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一线,各个岗位都看到了铁路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的坚守,为保障旅客出行、疫情物资及时送达不断努力着。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家人,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工作,这样轻飘飘的话语不足以表达其背后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是职责所在,更彰显了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