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时期,出行安全不可怠慢

2020-02-27 23: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疫期还在持续,防疫自然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注意安全确实重要,但随着复工的推进,也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随身携带酒精出门固然是为了安全着想,但也因此出现了不少乘客携带酒精搭乘高铁、地铁等公共交通,深圳车站就近就截获了不少试图携带酒精入站的乘客,其中还有乘客用矿泉水瓶装酒精试图混淆入站。

特殊时期,特殊办法,以至于很多人以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携带酒精上火车是被允许的,但实则不然。疫期固然可怕,但国家和铁路方面都采取了相关的防控措施,能保障乘客安全。因此部分乘客仍知错犯错,塑料瓶装酒精未免显得不太“理智”。假使真的携带酒精上车了,乘客能怎么做?难不成是给车厢整体消个毒?

个人认为,既然担心公共交通不安全,不如自行开车,降低风险,即便因为需要必须乘坐公共交通,携带小板凳或塑料纸垫在座垫上也是更为有效方便的选择。酒精上车,还是弊大于利。禁止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一直是铁路方面严格把握的一件任务,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乘客安全出行、放心出行,避免意外。即便是疫期当前,酒精是防疫利器,携带乘车也是万万不能的。

我们无法预料危险何时到来,但我们可以控制,将伤害降低到最少。疫情来的突然,又因为春节的特殊性让全国都陷入了“低谷”,但是在国家的努力下如今已经慢慢归于控制。为此,我们更要注重安全,不能以为“疫情安全”就忽视了“出行安全”,否则顾此失彼就不得当了。

任何时刻,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如今各地复工进度慢慢达成,各地学生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逐渐返校,铁路依旧是忙碌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方式。注重出行安全,不要忽视每一个细节,这个疫情我们一定能安全度过。(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