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打赢战“疫”贡献“铁路力量”

2020-02-26 21: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蜂拥而至的疫情新闻报道着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物资运输主要交通方式,承担着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如何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往武汉,关乎着这场战“疫”的有效进展。

这场人民战“疫”中,国铁集团统一指挥,组织“大兵团作战”,全力协调各个集团公司,加大节日期间货运组织力度,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掌握防疫物资运输动态,为“防疫战”开辟绿色通道,源源不断提供着充足运力运能,快速转运援汉医疗人员和急需防疫物资,同时,为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资需求,大力开行装有蔬菜、肉制品等民生物资的货运列车,全力保障节日物资运输。

面对形势凶猛的疫情,千千万万铁路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扛起战“疫”使命,为保障旅客安全,运送驰援物资而放弃自己的假期,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舍小我以保大局,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人虽不能像他们那样在疫区救死扶伤,但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守土尽责,置生死于度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铁路力量”。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彰显着铁路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铁路人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平凡中见伟大,战“疫”中显本色。爱岗敬业,是铁路人的职业操守,坚守岗位,是铁路人的使命所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更多铁路人肩负起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在战“疫”中逆行,在岗位上坚守,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奋勇向前。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我们就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