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紧更实更细更暖心

2020-02-26 20: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凌云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2月23日中国铁路)

这是铁路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暖心的举措,用行动证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在防疫特殊时期一直不放松防控疫情,抓紧抓实抓细做好防控工作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所付出地努力。

铁路运输发挥着国家发展的重要纽带作用,全国各种物资的调运,人员出行的需求,以及抢险人员、物资快速运达,铁路都起到骨干作用。防疫非常时期,根据国家严密防控的部署,铁路对复工返工人员进行了科学有序的运送,服务更加艰巨和贴心。

针对复工的需要,国铁在运送复工人员的安全上做实了功夫,一个“实”是扎扎实实,另一个“实”是实事求是。国铁部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服务贴心。主动了解社会需求,“按需开车”,检查列车状态,配备人员、物资等;对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客流,“点对点”安排图定列车或铺画新的列车运行线路,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方式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先在之前进行统计归类,办理团体车票,在各环节进行引导,保证专列有序、高效进行。

铁路部门在有序运送复工人员的同时,细致的做好防疫等各项服务工作,运用广播、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设置隔离席位,引导旅客保持距离,在座位扫码订餐,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等等,再苦再累也要最大程度的保证返工人员的安全。

这些专列在2月16日就已经开始,是铁路部门在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道路上,在疫情面前进行了免除退票手续、优先免费运送防疫物资等之后的又一个有力措施,也是铁路部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做好防疫和运输,最大程度保证返工人员出行安全的又一行动,令人民暖心,让国家放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用智慧、汗水打造了中国靓丽的名片。(张凌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