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彰显民族情怀

2020-02-26 13: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下我们需要“防疫先行,不误发展”,既要在疫情防控上不松懈,也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全民族合力抗战下已经有所缓解,很多省份已经实现了零增长,适逢返程返岗复工期,铁路运输担当回城任务的大动脉,因其车厢密闭、人流量大、卧具重复使用等原因,疫情防控压力显得尤为突出,乘坐火车出行的安全性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铁路部门也是为此下足功夫,采取多手段最大可能的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承担起应该负起的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地铁路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所的职工不畏艰险、主动请战,成立突击队,冲在抗击病疫前沿阵地,始终坚守车站、行车公寓、食品餐料库等关键场所,全方位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昼夜奋战,严格落实铁路防控措施,守护大动脉“生命线”。

这次抗“疫”运动正也是检验民族凝聚力的一次试金石,同期,对比韩国,日本的爆发性增长,尤其是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邱地区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规模较大,若不能有效阻断社区传播,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所以大家趋利避害,中国作为曾经疫情最集中的地方,反而因为强有力的措施成为了最安全的地方。

部分专家公开宣称,唯一解决疫情的方法,就是中国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