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再现铁路担当

2020-02-26 13: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康华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2月24日《工人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铁路客运量减半,由于近期部分地区的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各行各业的复工成了当务之急。为此,国铁集团再部署,开行务工专列助力企业务工人员安全返程,再次展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保障出行是交通行业的义务。复工复产关系着经济运行稳定和民众生活需求,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一直承担着万千旅客的安全出行和大宗货物运输的核心力量。疫情当前,为保障务工人员顺畅出行,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为复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量身定制了务工专列,为复工人员提供专属的私人定制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也为经济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是国有企业的责任。为共抗疫情,无数火车司机不畏艰险,奔忙在万里铁道线上;众多列车员写下请战书,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服务旅客;铁路疾控工作者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前线为每列车厢地毯式消毒……随着务工专列的开行,列车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铁路人必然要展现出更多的担当,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做好站车通风、消毒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密切监测返工旅客体温,守护温馨旅途,让复工人员安心出行。

确保安全是铁路不改的初心。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开行务工专列,不仅要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还要保障旅客在当前疫情蔓延中的生命安全。铁路部门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无数铁路人用自己朴实的工作和扎实的职业素养守护务工专列的安全开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面对复工返程客流,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致力于保障运输畅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担当,以及企业对于国家、对于人民群众的责任。其实,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各行各业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战役将是必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