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日一图”,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2-26 00: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展现积极变化,近期铁路出现了“一天一张图”的运行态势。所谓“一日一图”,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客流需求的大小,每天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新华社2月25日)

一张运行图,火车行万里。列车运行图是表示列车运行时刻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刻的线条图,是铁路运输安全、正点的基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此情况下进行复工复产,是对各大运输部门的重大考验。面对艰难形势铁路部门会做如何应对呢?

为此,铁路部门迅速做出了反应,根据售票系统每天提供的数据,及时了解到预售情况,针对近期复工复产客流明显回升的动态,实时做出调整,实行“一日一图”就是满足客流变化最快速最有效的措施,为全国复工复产人员输送做出了巨大贡献。

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开行定制化专列,更好地满足复工复产运输需求。例如广铁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各车站与地方人力资源部门和复工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复工运输需求,开行务工返岗专列。2月20日至24日,从湖南娄底、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等地开行9趟复工返岗专列到达广州和深圳等地。

除此之外,为加强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加强了进站乘车实名验证,严格体温检测,分散进出站客流,在候车室、售票处等人流密集处所加大消毒保洁频次;加强列车全面消毒及旅途中的引导防控,最大化保障旅客健康安全。

疫情之下,铁路部门的担当作为和细心呵护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温暖,真不愧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相信在各行各业的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