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当前 复工同步——通号电化局陇海项目部复工记

2020-02-25 21: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宏可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使中华大地蒙上了一层浓浓的“疫”气;“疫”举打乱了国人喜庆团圆的气氛,更是打乱了人民的正常生活、企业的正常生产节奏;学校延迟开学、工地延迟复工、商场延迟营业……等等,一切都是为了抗”役”的胜利。

防”役”当前,通号电化局陇海项目部坚持防“疫”是当前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疫情防控摆首位,项目生产不能丢的思路,严格做好疫情抗击防控的同时紧抓复工复产手续的办理。项目部严格按照要求,以属地政府、通号电化局、京广陇海改造指挥部下达的疫情防控宣传册和防控知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结合项目的实际编写了项目复工时段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等,认真贯彻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配齐防疫物资,项目采购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建立健全防疫消杀制度及台账,详细记录返岗人员体温健康状况,严格要求返岗人员防护用品佩戴及个人卫生,确保抗“疫”当前员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积极与属地政府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咨询复工复产手续的办理,定时召开碰头会议通报办理进度及新防控要求,加强防控意识,积极推进下步手续办理。

通号郑州电化局陇海项目部负责东起荥阳站西至与西安局交界太要站共计21个车站的更新改造任务,施工战线长、施工天窗紧,年度生产任务较大,突然爆发的疫情为新年复工及员工顺利返岗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复工复产,时不我待。项目部紧盯人、材、机三大资源,在做好人力资源协调上游供应商安排物资复产与运输计划,及时对轨行车辆设备进行检修保养,根据资源调配情况调整了年度集中修实施性施工计划。在防疫期间,项目部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新媒体手段,编制技术交底、作业指导书等电子小册子,因势利导开展复工复产教育三结合培训,为顺利复工复产进行充分的技术储备。

面对疫情防控,施工生产;项目部坚持防疫当前、复工同步的整体思路,全体参建人员热血腾腾、心潮澎湃,只要复工手续一经批准,将立即投身到火热的施工生产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