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路上,铁路人用行动践行宗旨

2020-02-25 20: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据统计,1月21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人民网)

迅速转变,给乘客加上一层新防护。铁路部门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根据疫情变化和国家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措施,精准施策。严格落实购票提供乘车人手机号制度,控制客座率,实行分散选座和候车,推行列车扫码配餐,车内实行旅客体温测温制度,同时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并在各站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在进出站两个关口,落实地方政府防控要求进行规范的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在仅有条件下,普通站车人员迅速转变身份,迅速成长,变身为严谨的检疫人员,给乘客加持新一层的防护。

知难而上,助力防疫工作走在前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铁路部门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精准掌握运行状况,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用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这是当时所有铁路人的迫切愿望,也是铁路人知难而上,走在抗疫后勤最前沿的最大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里,铁路人用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精准的措施,毫不松懈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