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益常铁路复工,为沿线发展插上翅膀

2020-02-25 01: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2月19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铁路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在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复工并加速建设 。首批20多个复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重点工程进度。(经济日报)

  长益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

敢上九天将月揽,为邦不惜鲜血流。由于疫情的影响,施工进度受到了影响,但铁路部门建好长益常铁路的决心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建设项目管理机构和施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质量两手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对复岗工人合理配置班组,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联劳协作,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这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施工工地、食堂、宿舍等关键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做好消毒保洁工作,为施工人员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分时就餐、定时测温、加强消毒等措施,充分保障了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有效的后勤保障,才能让铁路部门的复工马力越开越足。

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与长株潭城市群的统筹发展,依靠现有的石长铁路与洛湛铁路远远不够,产业带的融合发展得不到最大利益化,产业集群效应难以彰显,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将大大滞后。常益长铁路的开工建设,将结束常德、益阳、长沙三地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将极大地完善湖南西北部通道铁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使湖南高铁网成环更进一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长益常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相信我们一定能早点走出疫情的黑暗,早点坐上通往春天的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