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铁路保障物资运输

2020-02-25 01: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琼

2月17日20:32分,由深圳北始发的G76次列车缓缓停靠于武汉站台,列车长任亚男开始有条不紊地带领车班人员进行救援物资和行李的搬运工作。20:40分,在全车班及车站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短短8分钟时间,255箱救援物资和43名医护人员的行李整整齐齐被运送到站台上。(人民日报)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克艰难,铁路部门加强运输保障,为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还用钢轨运送了一车车的防疫物资、药品器材、生活用品、食品蔬菜。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各地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全体铁路职工与时间赛跑,快速装卸物资,输送四面八方的物资支援武汉。

相较于往年的春运客流“大迁徙”,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响,今年春运客流异常清冷。但客流的减少并不意味着交通的瘫痪,在公路、民航几乎停滞的情况下,铁路作为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力量,更要承担起客流运输、物资运输的重要使命,争分夺秒,保障疫区的物资供给,为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即使湖北地区多个客运站已经封站,但每天仍有无数的列车从全国各地驶向武汉、黄冈等疫情严重的区域,为疫区送去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必须的防疫备品和生活物资。

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没有退缩,无论是勇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障线上的铁路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注入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