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2020-02-25 00: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荣明

自2月3日始,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各地铁路陆续开始迎来返程复工客流潮。如何在当前战“疫”尚未彻底胜利之时,做好保障客流人员的健康安全工作,成为了当下考量铁路人“为人民服务”初心的一道大题。

此次疫情防控进度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交通部门的老大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数的铁路人同舟共济,英勇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强信念。从安排调运抗疫物资和人员的专列,到调整途经疫区列车班次,从推行免收铁路退票手续费到隔号售卖火车票,紧要关头,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最前沿,与人民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如今,返程复工大潮来临,铁路又迎来了新一次的考验。

疫情当头,防控为先。消毒处理工作,铁路人从未有过半点马虎。无论是候车区还是列车上的人员座椅间隔距离,或是两道体温测量和安检,程序上层层把关,做到了每一个电梯扶手、门把手等消毒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如此精心之下,铁路人尚恐或有疏漏,危及全局安全。于是,在车站外,铁路人专门调集了应急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全天候待命,更有复工专列为复工企业职工提供便利。

铁路人在这场特殊时期的大考中,不敢有半点松懈。因为他们自己就是亿万人民中的一员,在努力践行着建设铁路,服务人民的宏伟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