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硬核战“疫”,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2-25 00: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文

2月19日,一列满载电子设备的中欧班列停靠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据青白江海关统计,截至2月17日,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已开行198列,较去年同期增长80%。(2-20 新华网)

中欧班列的开行,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琴弦,成为亚欧经济建设的“践行者”和福利“传播者”。如今,随着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停靠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标志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国各地中欧班列已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中欧班列有效带动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和进口贸易总额的增长,不仅给沿线各国人民带来了产品的优惠,也带给中国中小企业的新发展机遇与经济复苏。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欧班列成为欧亚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标志。相关企业逐渐将目光转移到铁路运输,将为中国和沿线国家的贸易增长开辟“新通道”。疫情期间,像电子产品、日用小商品、衣服等,许多出自“中国制造”货物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有效保障中欧班列稳定开行。

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平稳、绿色环保等优势,低廉的运费,为客户减少了物流成本,有效地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发展共赢,“中欧班列”俨然已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通过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下,不仅提升了中国在欧洲国家的知名度,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世界。同时,也加强了多国经济合作和发展,从而带动世界经济发展。

从“走出去”到“引进来”,从“卖全球”到“买全球”。中欧班列帮助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欧洲国家,便宜实用的中国商品赢得了世界的青睐。而每日滚动发车的中欧班列,也为欧洲沿线国家带来了福利,将澳大利亚的牛奶、法国的红酒、俄罗斯蛋糕等越来越多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运往中国,为普通百姓带来了经济实惠,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国际化高品质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复工”跑出加速度,为打赢硬仗做出“硬核”行为,值得点赞。同时,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