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轴转”用汗水播种“春天的希望”

2020-02-25 00: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近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长三角铁路建设工程开始陆续复工。商合杭高铁宣城段、盐通铁路盐城段、连徐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沪通铁路、沪通长江大桥、衢宁铁路浙江段、湖杭铁路杭州西站等一批铁路重点建设工程在严格防控疫情、具备复工条件的前提下正按计划有序复工复产。

庚子年春节因新冠疫情而特殊,因抗疫“逆行者”的奉献而出彩。随着天气回暖,抗疫阻击战的“春天”也正到来。目前,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返程复工,向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国计民生的“大动脉”,铁路既要继续协助稳定控疫乐观形势,还要在此基础上保障返程复工有序进行,推动各重点工程、民生项目顺利开工。为了做好这“辞旧迎新”的重要任务,铁轨之上,“齿轮们”从未有一刻不在忙碌运转着。

这个冬天,普通民众是“宅”着过的,而逆行者们则是“忙碌”着过的——组织春运、参加抗疫、协助复工三大任务叠加,他们的“坚守”更加不易。由于春运、疫情同期发生,许多职工甚至至今仍只能通过电话和千里之外的家人道一声“平安”。特殊时期,工作十分繁忙,不仅有物资搬卸交接、为旅客测温、全面消毒等特殊内容,还得继续检修探伤的传统工作,同时新线建设进程也不能中止。今冬,铁路职工们是“连轴转”熬过来的,但“连轴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用辛苦的工作换得了平安与希望。

铁路人的奋斗得到了回报。截至目前,不仅疫情得到控制,长三角铁路在建重点工程也已有29个施工点恢复作业,其中“八纵八横”重要成员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已于日前全面复工,苏北“金腰带”盐通高铁建设进入冲刺期。最让人安心的画面是铁轨之上那忙碌的身影,铁路部门科学有序同步抓起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用汗水践行了承诺——不负国家信任,不负人民期待。

长风破浪会有时,敢担当的精神是帆,一滴滴汗水凝成了桨。铁路人用行动践行责任,为清算疫情影响、继续发展计划注入了动能。新冠疫情是今冬的一场暴雪,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冰雪终会融化,春暖花开的新光景会更加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