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以待迎春花开

2020-02-25 00: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云飞

打开手机查看疫情地图,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截止目前,随着数字比例不断减少,疫情防控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来自于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灾难面前更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风雨兼程,只为旅客的顺畅出行,他们不畏艰险,全力保证线路安全。有如那些从全世界各个地方买口罩和消毒液人肉带回国的爱国民众;有如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用品的工人;有如社区工作人员送菜、消毒;有如铁路、顺丰等物流企业的支持,保证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和物资的供应,特别是铁路,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担负的不仅仅是物资运输,更担负着防线的责任,为来往车站形形色色的人员量体温、消毒等,甚至是给过路的旅客送上自己备用的口罩,他们默默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但他们希望自己的付出能为阻止疫情贡献绵薄力量。

承载希望,传递温暖,不管面对任何困难。随着官方的信息公开化;全国各省支援医护人员,甚至是军队医护人员的到来;医疗物资、生活用品不断运送,正常生活可以持续保障;雷神山、火神山交付使用,方舱医院的建立,无数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最前沿的堤坝。大家安心在家宅着,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一线人员冲在这场战役的最前线,这也可能是很多人上学以来休假最长、宅在家时间最久的一个春节,没了串门拜年,少了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也不见路上来往各小区的车辆。但,这个春节人情味仍在,我们全员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过着这个特殊的春节,尽自己的可能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这是一场全员的战斗,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立春已过,迎春花已开,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被我们克服,等樱花盛开之时,我们相约武汉赏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