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疫情防控中感受责任与担当

2020-02-25 00:4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萱

“因为我穿起了白大褂,救死扶伤就是我的责任。”这是一位在武汉抗疫的医生所说。本应该在家和和美美的吃着团年饭,看着联欢晚会,现在却签下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与病毒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了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岗位,不让病情进一步恶化,给抗战一线的逆行者开启专属通道,同他们一起打赢这场战斗。

本应该摩肩接踵的候车室,现在空无一人,只有零星的旅客来询问开站时间,或是一大家人送一位医护人员进站坐车。我问过一位医生,疫情那么严重,你的家人舍得吗?她说,我不去,家人放心,我去了,自己安心,我愿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说不定就差这一点力量呢?这种略开玩笑的话语里,我听懂了她的勇敢,她的坚定,她的义无反顾。所有即将奔赴战场的医护人员,在临行前总会跟送行人拍一张合照,也许这张小小的照片是为了在无法闭眼的日日夜夜里,感受他们依然在身旁。

84岁的终南山老先生,前面说着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后脚就踏上了广州开往武汉的高铁,挤在餐车的一角,疲劳的小憩,也正是这一动作,在那段人心惶惶的阶段,无疑是给了所有人一颗定心丸,看见他,就看见了希望,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在车站上班的我们一点也不孤独,我们有家人的嘘寒问暖,有领导的关切慰问,还有为我们的抗疫物资做着搬运工作的铁路人。有的时候天还没亮,他们便要开始整理搬运我们的物资,有的时候被刺骨冷风吹的双手发红,也不愿耽误一分钟。平常他们要上班,闲暇时还需要为我们搬运物资,我问过,上班都那么累了,为什么还要去搬那么重的东西?他的答案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他说,因为我是党员,因为我是铁路人。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加入一场战斗,身为一名铁路人,我很骄傲。“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我们毕生的宗旨。不是因为我们不怕死,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逃避,也不是因为我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更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寒冬已去,春天还会远吗?因为有了负重前行的英雄,才有了想要的岁月静好,温暖如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