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0-02-25 00: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2020年的春运正式结束,从1月10日到2月18日总计40天,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滑了48.3%。减少客流量主要是因为大量退票,国铁集团表示1月21日至2月18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

今年的春运跟以往相比显得格外不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民出行的脚步,春节后的火车站里没有了往年人头攒动的场景,更多的是火车上空荡荡的座位和那张口罩后面紧张的脸庞。“人民有要求,铁路就有行动”随着疫情的发展铁路部门迅速调整并出台“购、退、改、签”票一系列措施“2月5日前已购车票退票时免收手续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退票时限延长至3月31日24时······”这种不计得失的快速反应,带给人民群众温暖和力量,凸显了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铁路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当“离汉通道”关闭,湖北多地实施交通管制,当人民需要时,君可见一批批白衣天使乘坐高铁迅速支援医疗第一线,君可见一列列满载物资的列车优先安排驶入疫区,君可见铁路人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英一次次“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一条条定制复工专列的便捷通道,避免了返程复工疫情传播,这为落实防疫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这就是铁路人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坚守疫情防控、保障国家发展的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铁路人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默默坚守着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燕子归,河水碧。春天来了,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