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抗战”有始终

2020-02-25 00: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根据人民日报2月23日最新消息:现全国已有北京、江苏、辽宁等21个省区市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实现零新增。这次新冠疫情就似南方的梅雨季,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人民日报发出的这则快讯无疑是给全国人民打了针强心剂,让人们体会到希望在特殊时期更是一味良药。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各大中小企业纷纷复工,保证经济实现“微循环”,城市中商场开门,乡镇中人流往来增多,一切都呈现出欣欣向荣之态,但正是这一团和气仿佛给了部分人放松对病毒的警惕的借口。很多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的人开始蠢蠢欲动,甚至呼朋引伴,如四川广元,市民摘掉口罩在广场上扎堆喝坝坝茶,当天微博热搜就出现了“人山人海,全是脑壳”这一词条。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狡猾的病毒趁着鼠年的春节前夕溜进千家万户,妄想随着春运大军进行大肆传播,国家立刻启动应对措施,各地政府封村、封路、封城,这场抗疫“战争”全民参与,全民皆兵。通过全国人民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病毒已经没有了起初的凶猛之势。

全国千千万万铁路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无数铁路人连夜写下请战书,纷纷表示愿意与国家共患难。整个疫情期间铁路系统共计运送支援医疗队伍和军人士兵近万人,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补给万余吨。当所有人都想逃离疫情严重地区,万千铁路人义无反顾逆风而行,他们将“人民铁路为人民”演绎得淋漓尽致。

“编筐织篓,重在收口”,随着抗疫“战争”渐渐接近尾声,越是到关键的时刻越是容不得半点马虎,一个人的放松警惕就很可能导致前面所有的努力成果前功尽弃。笔者坚信,只要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会冲破病毒笼罩的阴霾,而厚厚口罩后面的每一张笑脸都将迎来春日的暖阳。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