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恒诺呼和分段:奋战在战“役”一线

2020-02-24 09: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书记李昕是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一名女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书记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李书记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们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还被誉为“贤内助”。

此时的李书记没有了往日的柔情,多了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豪迈,夜以继日,成为大家靠得住的“铁娘子”。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做表率。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当被问到目前的工作状态会持续多久,李书记坚定地说:“我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结束!”。她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不畏辛劳、坚守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半边天”力量。

每日早晨8点30分,按时上报日情防控工作的信息,统计列车消杀数量。每日职工信息收集统计、开展专项摸排,完成每日的办公区域及列车消杀任务。白天利用空余时间,深入3个班组5个测温点(胜利路工区、党校工区、南站站区)查看职工测温情况。一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多小时,脚步3万多步以上,甚至晚上要忙到十二点多一直持续着。这段时间的生活状态,只用一个字概括:忙。

她全方位关心职工战疫一线的生活,兼职车间的工会主席职务,担起了娘家人的责任。关心职工生产活状况和关怀职工心里健康,为职工排忧解难。并做好职工维稳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给职工踏实感、安全感。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还想出新办法,采用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大减少了人员密集,做到了工作防疫两不误。她常说到:无论什么时候把职工生命安全都放到第一位。安全培训是如此,减少聚集进行防疫工作也是如此。有些职工不理解嫌麻烦隔三差五测体温,李书记就耐心的为职工们讲解。

从大年初三至现在,在基层防控战线上累瘦了一大圈,脸色煞白。大家看到后,对她进行相劝,让她回家休息,可她说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她从早上8点到深夜的十二点“无缝连接”各种工作,下班组、排查摸底、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调度,党委......总有忙不完的事,加班加点又成了她的日常。她“丢下”了丈夫和女儿,连续二十多天连轴转,晕倒在家中。大家得知消息很担心,询问着病情情况。终于在2月21日下午,在微信群里看到书记发的第一条工作短信,大家这才放心。

面对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逆风负重前行,贡献全部力量。她用真情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用汗水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用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