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复工”定制专列安全又暖心

2020-02-24 09: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2月16日13时57分,从贵阳北站开出的G4138次列车,车上载有近300名贵州籍乘客,将于当晚22时07分到达杭州东站,G4138次列车成为节后首趟“复工”定制专列,成为抗疫时期,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一大亮点。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国家已经推迟了节后复工、开学,其意义在于严防严控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是完全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想的。随着抗疫斗争的深入,人民渐渐从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有了了解,科学防疫有了底气。笔者认为,此次G4138次首趟“复工”定制专列正是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实现的暖心之举。一是快速反应。上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杭州市政府的要求,上报国铁集团获批准后,同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制定复工人员专列运行方案,以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二是安全有序。在全国抗疫斗争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环环相扣,进出站检测体温不放松,候车、乘车过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细节不马虎,为复工人员安全防疫尽心尽职。三是责任担当。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推迟复工,对经济社会、对企业、对个人都是极大冲击,铁路部门能在抗疫的非常时期,积极组织推动“复工”定制专列的开行,具有促进陷入困境的企业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稳定的重要意义。

G4138次首趟“复工”定制专列让近300名复工人员安全、正点到达杭州东站,是点对点的成功对接,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笔者认为,铁路部门的有力举措,为接下来更多的企业运送复工人员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