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2020-02-24 01: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2月22日晚上7时50分,由昆明南站开往衢州的G4136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衢州站站台。该趟列车搭载着来自云南、贵州、湖南等地900余名务工人员,这是衢州第二趟复工人员专列。

铁路作为民工大军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如何为返程民工一路护航也必将成为关注中的焦点。尤其是今年春运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止疫情从扩散、蔓延,任务十分艰巨。如何运用铁路运力加快复产复工步伐,使社会经济回归正轨,也成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一环。

返程迎难而上,严密运输防范是重点。“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铁路部门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同时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深入了解返程需求,制定精准方案,开行“复工专列”,不断输送务工人员、商务人士返城复工。免费乘车,免费盒饭,还送口罩,铁路民工返程专列,“硬核”防疫措施全上,保证务工人员返岗安全。

服务靶向精准,确保安全返程是关键。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有多少铁路人坚守岗位,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踊跃冒险上岗,逆行出征,主动迎难而上,以服务靶向精准迅速行动来投入抗“疫”战斗。复工专列的火车司机、列车员、乘警、随车机械师们,他们同样是无私的奉献者。他们在列车上安排旅客分散就座,维护列车秩序,确保列车设备安全和正点到达目的地,他们的服务靶向精准,也同样不计得失,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他们坚持总把旅客当亲人,热情服务不停歇,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只为每名民工安全返程。

目前,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但毫无疑问的是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复工生产迫在眉睫,两者都不可偏废。好在,我们看到了只要采取科学防疫措施,例如铁路部门推出复工专列,就能够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将返岗返工工作继续推进下去。让我们相信,乌云终将慢慢散去,复工回归的暖流必将汇聚成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