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逆“疫”而行,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0-02-24 01: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残骸

截至2月16日,国铁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6711批、97539.9吨,其中防疫物品4950批、15859.8吨,生活物资1761批、81680.1吨;累计运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专家187批、6347人。(2月16日 中国铁路网)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仍在继续,一支支医疗队不畏艰险、驰援武汉,一批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也陆续抵达武汉。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主动担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提供了重要运输保障。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铁路不仅有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重任,而且还秉承着一定的社会责任。每年春运,对铁路人来说就是一次大考,他们必须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意识,还要平衡自己 “小家”与自己工作的矛盾。今年春运,他们同样是忙,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定时定点对站车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车上有发热症状的旅客进行应急处理,他们用坚守,为旅客出行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履行自己工作使命的同时,也彰显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危难之时,总有人迎峰而上。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的紧张局势下,铁路人仍在坚守岗位,逆“疫”而行。和抗击在一线的医护战士们一样,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