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逆行春湾守初心

2020-02-24 01: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睿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疫情改变了春湾站职工的正常工作规律,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有这么一个人,去年因工作需要调离春湾站,今年了解到车站的特殊情况后,主动请缨,助勤春湾,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21日刚下夜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肇庆车务段三水西站连接员刘晓丹看到这样一条消息:“受疫情影响,肇庆车务段春湾站有部分职工需进行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请求其他车站派人支援。”

他看了下时间,刚好够时间赶最早的火车到春湾,于是,他马上申请助勤春湾站,希望帮助春湾站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他说:“我是从春湾站出来的,在那里待了7年,春湾站就是我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能顶上,我要顶上1得到上级领导的批准后,他马上收拾行李,赶赴春湾。

“晓丹,你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呀,我准备了一些口罩给你,千万小心1得知刘晓丹要助勤春湾站,了解他性格和他对老站感情的妻子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下午3时许,刘晓丹来到了春湾镇,往日车流涌动,人流攒动的街道如今空荡荡,使得原本就落寞的小镇更显萧瑟。还没下车,他便热情地与往日朝夕相处的弟兄们打着招呼,从车上扛下一箱妻子准备的口罩,大声说道:“兄弟们,我回来了,没带什么礼物,就带了一箱口罩,大家拿去分一下吧。”前来迎接的职工们都非常感动,感叹道:“患难见真情,在这个特殊时刻你义无反顾地回来,够哥们儿。”

考虑到刘晓丹刚下晚班,又经过一番舟车劳顿,车站领导本想安排他休息一夜,明天再上岗,但他婉拒了,“我来就是帮忙的,以前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辛苦算什么,趴一下就行了,今晚哪个岗位缺人?我随时顶上。”听完这番慷慨激昂的话,在座的职工在敬佩之余都非常感动。

下午5点45分,稍作调整的刘晓丹换上调车服,来到了车站职工测温点。“36.6摄氏度,体温正常。”快速登记完有关信息,他来到了交接班点(为了防止因交接班会而产生交叉感染,春湾站将交接地点改在户外进行。)看到这张熟悉的面孔,大伙儿都非常兴奋。会上,车站领导高度赞扬了刘晓丹的勇气和精神。“虽然我调离了春湾,但我始终牵挂着大家,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忘记初心,没有忘记使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刘晓丹的话语直抵人心,充满力量。

2月22日上午,刚下晚班的他径直来到办公室门前,调配起消毒水,娴熟地背起电动喷雾器正准备对全站各岗位进行消毒。“晓丹,放下,昨晚干了一个通宵,现在赶紧回去休息,消毒工作我安排别人来干。”看到这一幕,车站领导赶忙上前制止。晓丹笑着回答:“没事儿,我不累,消毒工作很轻松的。”拗不过晓丹,车站领导只得苦笑着答应,但再三叮嘱他不要硬撑,累了就休息下,并安排专人协助其消毒。

上班时,刘晓丹是一位坚守阵地的战士,在岗位上一丝不苟、不遗余力;下班后,刘晓丹是一位热情洋溢的阳光男孩,为车站做好事、做实事。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他勇挑重担,他相信,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春湾站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超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