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抗疫默默付出的“逆行者”点赞

2020-02-24 00: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交通强国载使命,先行路上勇担当。自疫情出现以来,铁路各个部门采取相关举措协调统筹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背景下,铁路部门正用它特有的方式为通向战“疫”胜利的目的地铺设了一条高速路。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无论是铁路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尽其所能还是已退休的职工主动申请回原单位支援抗疫工作,抗疫不仅仅是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铁路部门提供的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广州南站、福州西站、沈阳站和哈尔滨西站等高铁站成为了抗疫奋战的第二战线:运输战。从各地区汇聚而来的医疗物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等源源的不断的发往高铁站点等待进入疫情重灾区。

站台上映入眼帘的是值班员标准的军姿等待接收任务的背影;车站调度室内是调度员接打对讲机、现场指挥忙碌的身影;待乘室内是一位位高铁司机时刻准备登上发往疫情前线动车组时的跃跃欲试;在动车所整备的动车组,车内和车下是动车人一丝不苟的检查车组状态和地毯式无死角的进行消毒工作;

中国速度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在实现为中国梦提速的路上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