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复工专列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2 16: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2月20日14时37分,由贵阳北开往杭州东的返程复工专列G4138次从凯里南站驶出,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16个县市的921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高铁列车前往浙江杭州。(2月21日人民铁道网)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为了减少人口流动,病毒传播,从疫情发生到现在,铁路多班次列车都停运了,务工人员的返程上班之路变得不似往年般顺畅。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在疫情相对稳定,就业人员去向相对集中的地区,组织开行务工人员高铁专列。

新乡到杭州,兰州到福州,南昌到义务,河南/安徽到昆山,西安到12个不同城市,曲靖到广州等等,还有长三角铁路推出的定制包车定向服务,全国多地各集团公司针对管内疫情的实际状况与务工人员的需求,开行了务工人员定制专列。通过体温检测、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后,由专人引领进入务工候车专区,分散就座,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将务工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

复工定制专列,是为需求迫切的复工人员开辟一条便捷的直通路。虽然外有疫情的危险,但是这些外出务工的一个个工人,也许就是一个个小家的顶梁柱,也是一个个企业的动力组成,为务工人员开行定制专列就是保障了各地企业及时的复工复产。

复工定制专列,是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用工需求。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实际需要,也是社会经济稳步运行的重要影响。在疫情发生以来,多家企业,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组成的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工作人员不能及时上岗,产能下降,生产成本增加等问题。而复工定制专列则能尽快推进企业正常生产的人员需求速度,保证企业恢复产能正常运转。

冬天的阴霾总会过去,春天的阳光马上就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了家国人民多措并举,为了保障各地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了将各个企业的动力源泉运送到位量身打造与各地相适应的专列开行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的信心与力量。(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