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身影中的铁路人,硬核与柔情温暖人心

2020-02-21 13: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其中: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加2463万人次,增长17.2%,日均1120万人次;节后春运2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日均170万人次。

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2020年铁路春运已经收官。庚子年春运令人难忘,由于新冠肺炎席卷全国,今年春运客流量大幅缩减,但交通运输部门肩上的担子却更重。铁路作为国计民生的“大动脉”,以切实行动夺取希望、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每一阶段有针对地实施综合方案,为保障打好抗疫联合阻击战、保障疫后生产生活恢复筑就了一道坚实后盾。

用行动夺取希望。“希望”是奋斗而来的,在疫情最严重的艰难时期,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犹如点亮黑夜的“北斗星”,指向希望的方向。漫漫铁轨旁,一批批铁路人严防死守,争分夺秒抢运物资。凌晨的火车站里,突击队员熬夜奋战,一丝不苟地进行无死角喷射消毒,用安眠时光换翌日旅客的一份安心。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铁路部门落实了免手续费退票、红外测温、健康信息登记、全面消杀等措施,为前线医生、返程旅客、复工企业密织了一张厚实的防护网。

用奉献践行使命。铁路部门任务艰巨,要同时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复工顺利进行,为适应复杂工作,需要大量劳力,一封封“请战书”上印满党员突击队员鲜红的指印,其中大多为年轻人、“夫妻档”、“父子兵”......春运岗尚未交班,又踏上抗疫战场,他们与自己的温馨小家阔别已久,却把汗水与爱永远留在了铁轨上。有一种逆流而上叫“我是党员”,为国家人民奉献的使命在心头,无怨无悔的行动在脚下。

风雨同守,无愧初心。前进的路上,有高峰亦有深渊,我们无惧深渊谷底,因为手握“登山镐”——无论何时,只要团结一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在,就可以顺利度过困难。铁路的担当与付出是各行各业奉献的缩影,今冬的春运日记上,这一页因“心火”照耀而更加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