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铁路担当有为

2020-02-20 23: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正迪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无烟的“战疫”开始打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国上下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当前正是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以担当有为的姿态积极主动响应,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要防止疫情扩散,就应该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或聚集;然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关系着群众就业和生产生活,如果长时间无法复工复产,不仅无法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提供物资,整个社会经济也将面临很大的停摆风险。

近日,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铁路客流开始回温。为了满足企业复工需求,又降低在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时疫情传播的风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动员力量,调动资源,通过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有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在专列上,铁路工作人员组织乘客分散就坐,并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不仅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而且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也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效率和担当。定制务工专列是铁路部门经历改革后准确把握市场运输需求的有效证明。

社会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数以万计的铁路人成为疫情下最美的“逆行”身影。他们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小行动汇聚大力量,众志成城共战“疫”。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冯正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