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个铁路项目复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2020-02-20 23: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科学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2月18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1个工点陆续复工,其中常德至益阳至长沙铁路、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铁路全面复工。今年全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目前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正在有序恢复施工,在场人员超过7万人。(2月20日新华网)

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是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表现。2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在当前复杂形势之下,我们仍然要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抓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都要完成。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京沈高铁等28个铁路项目复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坚决落实 ,是确保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之举。

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是铁路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表现。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前提条件。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大动脉,其发展关乎我国未来经济发展走向,因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体现了铁路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工作精神。

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铁路部门将持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挥敢为人先的排头兵精神,切实做好复产复工工作,助力全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牢牢依靠人民共同度过难关。(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