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优先”原则为防疫护航

2020-02-20 19: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淳

连日来,全国铁路部门继续加大防疫和生产物资的运输力度,支持湖北抗疫工作和全国工农业生产。由西安局铁路集团公司运送的213吨医疗防护用品、水果蔬菜、牛奶、方便面等物资运输专列17日从西安运往武汉。这是自1月28日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连续21天累计向湖北运送3371.76吨防疫救援物资。(央视新闻)

  与此同时,全国铁路还加大了生产物资的运输力度,支持各地复工复产需求。沈阳局铁路集团公司把春耕物资运输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组织各货运中心通过电话、网络等平台加强与化肥、种子经销商联系对接,开年以来已累计发运化肥2253车、142446吨。

  广铁集团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同步抢运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853批次3195吨去往湖北。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是铁路干部职工特别是运输调度人员最大的心愿。我们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精准掌握运行状况,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周扬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