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疫情“赛跑”,彰显速度、力量与温情

2020-02-19 23: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铁路部门全力运输防疫人员和重点物资,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其中防疫物资5073批15943.1吨;生活物资1926批88184.9吨。(2月18日央视网消息)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持续蔓延,形势严峻,抗击疫情无疑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支援队伍相继奔赴武汉,捐献的急需医用防疫物资数不胜数,而各支援队伍和防疫物资如何尽快地运送到战“疫”一线中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所有人都在与疫情“赛跑”。从央视消息这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铁路这一名“大力士”在这一时刻勇敢地站了出来,四通八达、运力强、且平稳快捷的铁路,要速度有速度,要“力量”有“力量”,在防疫攻坚战的运输保障工作中提供了强大助力。

除了速度与力量,更令笔者感动的是铁路在这嘲疫”战中彰显的温情,笔者曾看到过一篇新闻报道:2月4日,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坐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76车次前往武汉支援,列车长王聘婷和同事们一起自掏腰包请他们吃了一顿爱心晚餐。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大部分人都休班休学在家,甚至抱怨起来“禁足”的无趣,医务人员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却与我们相反,我们越是闲的时候,他们越是要坚守在前线,越是忙碌。有一句话如是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列车工作人员这一举动,对医疗救援队是莫大的支持与鼓励,也使我们感受到了铁路的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之间“共患难,共前行”的真情。

疫情爆发,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会感到紧张、担忧和害怕,更有传谣者在这非常时期借机发布扰乱人心的不实传言,以制造更多的恐慌,而铁路充满正能量的举动不仅抚慰了我们的不安情绪,还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战里,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抗“疫”在铁路的努力中朝胜利又前进了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